大同市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述职考评大会
编辑:董毅  2021-04-19 16:18:16  来源:大同市

2021年2月9日,大同市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述职考评大会,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盘点回顾,总结成绩经验、剖析短板不足、明确主攻方向,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各级各部门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确保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强现场点评,市委副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向东、市政协主席郜向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晒成绩、讲问题、谈发展。会上,9个县区委书记、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18个市直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述职,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完成及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方面汇报了年度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查摆差距、剖析原因,介绍下一步“创新生态争一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思路和举措。其他县区、市直单位和驻同行政事业单位书面述职。张吉福、张强对述职同志进行逐一点评,与会领导和我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现场填写评价意见表,为述职人员“打分”。

会议指出,2020年,对大同来说,是极不平凡、极具特殊纪念意义和重大节点意义的一年。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牢工作主线,明确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牢争先意识,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工作的“总抓手”,提升标杆、扬长补短,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先进、各个领域勇争一流。要紧盯转型出雏型目标,强化规划引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最新要求、重大政策,争取更多重点工程、项目纳入整体盘子,不断提升“三个一批”质量和水平,加快培育各类市场主体,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兴业活力。要担好主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实干成事、务实为民、遵纪守法、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弘扬实干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善于用市场理念、思维、办法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态度上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工作上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就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