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任
平城区“三个一”点亮干部选任“探照灯”
编辑:董毅  2022-06-17 08:38:19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作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依据,为新时代选人用人监督提供重要遵循。组织部门下力气抓好《办法》的全面贯彻执行,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政治标准一把尺量准。干部的政治品质、政治能力、政治素质决定着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成败兴衰。始终严格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在常态工作中看政治能力、在实地调研中访政治素质、在任前体检中测政治忠诚、在实绩考核中评政治担当,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良好导向。严明政治规矩,深化干部调整报批、备案制,将监督关口前移,形成选人用人好风气。

以从严要求一条链到底。规范选人用人离不开监督制度保驾护航。纵向贯穿选拔任用全过程,全方面、立体式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进行透视体检。横向构建、防治并举,突出重点、严守程序,做到有的放矢、聚焦靶心,让选人用人违法违纪行为无处遁形。面上织密齐抓共管监督网,既要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检查,又要完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健全组织部门监督机制,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以公道正派一碗水端平。用人以公,方得贤才。强化主体责任,既要严格依规照章办事,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又要做实做细选拔任用各个环节,防止用人失察失误,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善于监督、敢于较真,切实发挥好制度利器的监督作用,切实防止制度执行上的稻草人现象,力避产生破窗效应。严格责任追究是防止用人失察的最强保险。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的标准和程序,对照具体情形,高扬鞭子、重打板子,坚决防止处理过程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明选人用人纪律。(范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