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繁峙县“三措并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编辑:董毅  2022-06-06 08:47:51  来源:本网专稿

近年来,繁峙县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立足三项举措加强日常“田间管理”,扣好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全县科级干部中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党内谈话、考察考核、述责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六查”等制度,强化对干部的制度约束。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来信来访、12380举报电话、短信和网络举报等“四位一体”监督平台,及时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二是紧盯“三个重点”。紧盯重点对象、领域和时段“三个重点”。在监督管理对象上,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把乡镇部门“一把手”和掌管人、财、物等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经常关注、常敲警钟,督促他们认真执行领导班子集体议事规则,规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决策和用权行为。在监督管理领域上,把容易滋生“四风”问题的领域作为重点,通过明察暗访,加大问责,严厉整治“四风”隐形问题、变异问题。在监督管理时间上,把逢年过节、班子换届、干部调整、“八小时之外”等时段作为重点,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及时“扯袖子”、“咬耳朵”,教育和提醒领导干部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越雷池。

三是完善考评体系,突出科学性。逐步建立多元、客观、公开的考核评价体系。一是注重客观评价。坚持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原则,更加注重客观评价,把考核评价项目予以量化,构建学员评价指标体系,以数据化体现客观性,二是公开考核。既注重重点环节的考核,也注重干部成长全过程的考察,实行精细化管理,使管理过程成为考核过程,逐步实现考核全程公开透明。三是构建干部监督管理“网络”。构建由组织部牵头,纪委、政法、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信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干部监督网络,把监督的视野拓展到党纪党规、社会治安、经济责任、群众来信来访等领域,形成了立体式、全天候、广覆盖的干部监督管理网络。(中共繁峙县委组织部 郑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