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宁武:用活“12380” 换出“两委”好班子
编辑:董毅  2022-01-20 08:38:56  来源:本网专稿

为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宁武县聚焦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作用,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氛围。

强化宣传,扩大“12380”社会影响。坚持把“12380”举报平台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扩大参与面。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前,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发布《宁武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了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短信平台、举报通信地址,在村(社区)支部书记候选人考察中,通过考察预告方式向村(居)民公布举报方式,让干部群众知悉举报渠道方式,提高举报平台的知晓度。

完善机制,畅通“12380”举报渠道。常态化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认真做好“12380”举报受理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专人值守、专机专用制度,开通“12380”留言录音功能,认真做好“12380”举报电话的每日定时自检、受理机定期重启维护等工作,确保“12380”举报渠道畅通。同时,用热情、耐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接待每一位来信来电来访群众,细致地处理各类举报事项,让群众信赖。

及时查核,树立“12380”权威形象。强化查核流程管理,对受理登记拟办审批、组织查核、反馈结果每一步骤进行规范。在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后,第一时间填写《信访举报登记表》,呈报相关领导批阅处理,并按照批示意见,及时组织查核,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登记、第一时间呈报批转、第一时间组织查核、第一时间反馈结果,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感。(宁武县委组织部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