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平城区严格管理,规范程序严把出因私国(境)审核关
编辑:董毅  2022-06-13 08:34:30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中,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把紧联审关键环节,盯紧因私出国(境)审查关,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层层构筑登记备案人员出国(境)管理防线。

严格管理,确保证件集中管理。平城区按照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因私出国(境)审批程序和证件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全区各单位所有科级干部及其他登记备案人员,需将个人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至区委组织部,并签订出国(境)管理相关规定承诺书。建立了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备案和使用保管制度,明确了“专人、专册、专柜、专管”。

规范程序,六层联审因私出国(境)。在科级领导干部及安全涉密等登记备案人员申请因私出国(境)时,必须经单位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区委组织部、区保密部门、区纪检(监察)部门、区委共六层联审并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批准出国(境)。通过层层把关,坚决杜绝领导干部违规现象。

着重教育,严格因私出国(境)纪律。面对国(境)外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安全状况,要求因私出国(境)人员从思想上增强保密防范意识,加强保密防范知识的了解掌握,自觉地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在干部临行前,由区委组织部及保密部门对其进行思想教育,确保其遵守国家外事、财经、保密等方面的纪律,并签订因私出国(境)保密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了登记备案人员出国(境)行为。(费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