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定襄县打好三剂“疫苗”加强干部监管
编辑:组织部信息员二  2022-01-14 08:38:05  来源:定襄大党建

近年来,定襄县不断改进干部监督上下功夫,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坚持预防为先,警示在前,为干部打好源头预防、制度建设、协同监督三剂“疫苗”,切实提高干部工作素养。

打好源头“预防”剂

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坚持干部监督工作贯穿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全过程。强化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巡查办、县卫健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定期组织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深化拟提拔对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

打好制度“免疫”剂

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掌握干部在政治立场、个人品德、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形成“综合评价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提拔、奖惩的重要依据,使干部监督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切实实现让干部在监管中成长、在监督下履职。

打好监督“防腐”剂

坚持部门联动,强化监督合力,积极探索干部监督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拓宽监督渠道,畅通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信访、邮箱和短信“五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建立领导干部多角度多维度监督体系,构建起干部监督立体网络,加大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力度。发挥纪检、公安、法检、信访、审计、人社等部门监督作用,开启全方位“探照灯”,协同合作,共同筑牢“防腐”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