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左云县委组织部三措并举强化干部管理
编辑:组织部信息员二  2022-01-21 08:55:25  来源:本网专稿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左云县坚持从严处发力、实处着手,通过抓好理论学习、拓宽监督渠道、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立体网”,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各级干部开展党的理论政策法规教育、警示教育等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课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抓好各类干部轮训,分级分类抓好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督促全县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增强政治生活的规范性。

二是拓宽监督渠道。加强与县纪委监委、政法、信访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资源联享、信息联查、部门联动、结果联用的立体化监管体系,拓宽监督视野。建立完善来信、来访、来电“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对信访问题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做到实报必查、查实必究。对干部的监督由“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特别是在干部考察中征求社区等单位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严格履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平时考核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强化平时考核,及时肯定鼓励、提醒纠偏,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同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外出审批备案、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制度,切实推动干部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白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