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五台县“三举措”用好干部监督举报平台
编辑:组织部信息员二  2022-01-10 08:40:51  来源:本网专稿

去年以来,五台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工作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紧紧围绕干部监督、党员监督、基层组织监督,通过“三举措”用好干部监督举报平台。

加强宣传力度。坚持不断创新干部监督方式,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健全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短信、网站“五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组工微信公众号、12380知晓卡、举报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12380”监督举报平台功能、作用及举报受理范围、途径、程序等相关内容,不断提升举报平台知晓度。将“12380”确定为组织部门受理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统一对外平台,特别在干部考察、职级晋升、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等关键环节,统一对外公布举报方式,畅通干部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规范受理程序。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台账管理、文明用语,细化受理、办理、督办、审核结案、纪律责任等内容,严格落实“12380”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配备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专门接听受理和管理维护“12380”举报平台,实行严格保密制度,坚决做到来信有人收、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短信有回音、网站留言有回复,充分发挥举报平台应有的作用,保证工作高效、协调运行,不断提高干部监督效率。

精准识别分类,强化调查核实。对各类举报内容进行分类,根据举报件的受理范围、管理权限和举报问题的内容、性质等,分类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并采取直接查核、转办查核等方式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查核处理,按要求形成查核报告,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举报人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涉及干部选任及违反人事纪律问题的相关反映,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将相关信息移送纪检、监察等机关,并动态跟踪掌握,保证举报查处及时、准确、到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供坚强的支撑。(中共五台县委组织部 范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