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行胜于言 用心用情“护航考研”
编辑:邢瑞华  2023-01-12 09:50:21  来源:山西日报

2022年的考研季,极不平凡。连日来,山西师范大学倾心打造联动育人共同体,广大干部教师下沉一线,融“德”于行,将“课堂育人”转化为“行动育人”,全力守护学生顺利考研,践行了“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学生诊疗工作。开通线上诊疗平台,医生云端问诊,教师线下送药,最快速度、最大限度缓解学生病痛;设置校内健康驿站,安排临时病房186间、医学观察床位400个,保障学生集中治疗需求;开通绿色通道,确定定点医院,确保重症学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强化网格服务,全力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加强“书院制”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书院”全时运转,“书院”院长、楼层长全时段在岗,实时提供健康监测、就医诊疗等服务,保障学生备考备战。开展“师生纾困工作座谈会”,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困难。
  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考务工作。抽调专门人员,制定工作方案,从考点考务、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畅通信息渠道,开通面向所有学生的网上交流平台,24小时受理学生意见建议;设置流动“心理咨询室”,开展群体心理疏导及个人心理咨询,全力“护航考研”。

记者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