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介休以“星级党组织”创建激活“两新”党建工作活力
编辑:董毅  2022-01-28 08:59:13  来源:本网专稿

近年来,介休市聚焦“两新”组织“双引领、双服务、双提升”总体目标,扎实创建星级党组织,选树“两新”党建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全面引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一、 压实责任,明确目标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出台《关于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推动“两新”组织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两新”工委会议安排部署,明目标、压担子、交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并将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各党工委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 建立台账,集中创建

依托介休市“两新”领域党建“1+6+N”工作模式,对全市28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确定了31个先行创建的党组织,逐一建立台账,从教科、民政、市场等部门选派31名优秀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积极推进星级党组织的创建工作。通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两新”组织各党组织在党组织班子建设、活动阵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重点发力,促进“两新”组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三、 示范引领,强化运用

通过“两新”组织星级党组织创建办法和星级评定标准,具体、量化、科学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逐步建立,实现了由“定性”考核到“定量”考核的实质变化。“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有了“升星”的动力和“掉星”的压力,各党组织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建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打造了11个“三整一提升”示范点,创建省级“双强六好”党组织2个,晋中市级4个,介休市级14个。

下一步,该市将强化“星级党组织”创建结果的运用,创建情况将作为表彰“两优一先”的重要依据,同时作为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优秀民营企业家”人选、社会组织评级的重要参考。(裴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