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长治市襄垣县、晋中市昔阳县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董毅  2022-06-29 08:33:35  来源:山西非公企业党建

携手党建交流 联建共促发展

长治市襄垣县开展两新组织党建观摩经验交流活动

为引导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先进、对标对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22日,长治市襄垣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襄垣县非公企业党委、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七一集团党委、县物业行业党委及部分创建示范党支部负责人,深入长治经开区企业党委进行党建观摩经验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长治经开区企业党委就如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经验分享,“4个一”工作法、“168”党支部建设标准、“1+2+5+X+N”党建工作模式等特色创新做法,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会上各党委就如何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效果、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做了发言交流。随后深入裕英永旭公司党支部、襄子老粗布公司党支部、林盛果业公司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经开区示范党支部党建创新理念、资料归纳整理、示范创建方法、党建工作制度等。

襄垣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要求,一要主动对标,对标先进、明确差距,聚焦短板、理清思路,认真学习借鉴经开区党建工作模式和示范建设经验。二要扎实整改,始终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把取回的“真经”学好念好,将听到、看到、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党建工作中。三是争创一流,结合“党旗领航+”活动,打造更多先进典型,实现全县两新组织全域推进、整体提升的“标杆效应”,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晋中市昔阳县非公企业党委

举办党性党纪教育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教育引导非公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好地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晋中市昔阳县非公企业党委举办党性党纪教育培训班。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省市县各级党代表、纪检委员、技术型人才党员、2021年度和2022年度发展党员共计3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昔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非公企业党委书记翟素明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把政治纪律的意识立起来。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有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其次,发展党员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把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第三,要珍惜培训机会,以贾家庄这一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典型事例,深刻把握“爱党爱国的情怀、集体主义的思想、先公后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改革创新的意识、科学发展的理念”等一系列贾家庄精神的内涵、外延,并通过学习交流,开拓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党建主题公园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赴汾阳市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