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吴存荣主持并讲话
编辑:董毅  2023-01-29 08:54:19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我省《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蓝佛安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就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作表率,涵养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时代新风,以良好的形象团结人、影响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紧扣省委和蓝佛安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落实“两大任务”、建设“三区三地”为履职主攻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名单》。(记者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