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董毅  2022-01-28 09:04:1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切实贯彻到位。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增强历史自信、历史主动,持续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把握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谋划今年工作,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及全会具体部署全面、完整、准确地贯彻下去。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无条件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充分认识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互为表里,统筹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