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企党建
小峪煤业公司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编辑:董毅  2022-01-24 08:43:37  来源:本网专稿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小峪煤业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从思想上重视,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开展监督检查,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为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思想上重视,学习教育到位。该公司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和身边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反思自身行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到位。该公司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事管人;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形成“检查—反馈—跟踪—落实”的工作闭环;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同时,每月对各支部党纪国法教育开展情况、领导干部“三个三分之一”“五亲自、五必须”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企业健康运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营造氛围,廉洁文化润人心。“拒礼拒贿保本色,两袖清风过廉节”“金榜题名不办酒,党员干部作表率”……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和子女升学等重要时期,该公司党员干部总能收到这样的廉洁提醒短信。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守纪律、保本色,开展廉洁文化“上墙面、上媒体、上专栏”的“三上”活动、“忆党史、践初心、作表率”主题征文和廉洁书画作品展,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围绕廉洁主题,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狠刹“十种不良风气”“领导干部警醒20条”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书法、绘画、文学作品等形式进行创作,寓教于乐,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谷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