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队伍建设
繁峙县依托党校建设 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
编辑:董毅  2022-01-25 08:55:29  来源:本网专稿

为深入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繁峙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政治定力、组织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校“补钙壮骨”的作用,着力提升党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立足县级党校增强党员政治定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到县委党校领学,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中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同时,紧盯党章党规党纪普及,县委党校通过轮训和送课下乡等形式,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自觉践行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力争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党员。

围绕乡级党校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选准乡级党校培训内容,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具体规定制度的学习,提升所有党员对组织生活、权利义务等基本规定的认知。同时,创新乡级党校培训形式,积极推行“体验式”“案例式”“讨论式”“参与式”等培训方式,安排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和课题调研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培训灵活性,增强培训实效。

注重村级党校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全面整合民政、卫健、教育、农委、科协等单位的培训资源,开展系统性全方位综合培训,增强党员服务能力,带动广大群众提升生活质量。充分利用派驻工作队单位教育培训资源在村级党校有效进行共享,丰富村级党校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构建互联互通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同时,引导党员依托各类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培训,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中共繁峙县委组织部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