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队伍建设
天镇县多措并举关怀困难党员
编辑:董毅  2022-06-29 08:41:28  来源:本网专稿

天镇县积极破解党员教育管理薄弱和难点问题,以流动、下岗、生活困难、年老体弱“四类”党员为重点,强化管理、服务、关怀措施,落实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质量和实效,为开创天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健全管理机制。各党(工)委积极行动,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询问家属等方式,全面掌握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这四类党员的数量、从业情况、家庭状况、联系方式、流出(流入)时间等基本情况,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台账,及时更新和完善四类党员相关情况。按照“能转必转、应转必转”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四类党员及时办理转接手续;对办理有困难的,积极协调解决转接过程中阻力问题,确保每名党员都能顺利归档。

细化服务保障。紧盯市场需求和个人需要,整理细化培训项目,积极引导各培训机构开展多项技能培训,先后举办焊工、电工等多工种职业技能培训活动43场次,累计培训3141人次;在万家乐扶贫产业园精心举办现场招聘活动4场次,吸引47家企业参与,提供普工、焊工、操作工、维修工、家政服务员等就业岗位4678个,切实为党员稳定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妇女是家庭的半边天,县妇联联合天镇县社区治理服务中心举办了“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万家乐手工培训就业活动专场会,对四个社区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剩余女劳动力、手工编织爱好者等90余人进行了就业培训。天兴手工加工有限公司已带动全县300余名妇女就业,此次培训可吸纳100余名妇女加入手工绢花队伍。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人社、工会等部门为四类党员提供创业贷款、公益性岗位政策支持,使四类党员真正实现了在县内创业。

强化关怀帮扶。坚持把精神、人文关怀与物质帮扶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利用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下岗失业党员、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并采取定期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1250名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优化网格服务。让“小网格”发挥“大作为”,在原有网格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网格化管理设置,建强网格党组织,推进网格员队伍建设,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把党的温暖和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和群众身边最坚实的靠山。发挥好扶贫产业城的就业带动作用,让四类党员能依托工厂实现稳定就业,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人:逯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