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笔杆子 > 心得体会
【组工悦读】读《红色延安的故事》心得体会
编辑:邢瑞华  2022-05-17 10:46:07  来源:晋中组工

本期我们向各位分享《红色延安的故事》。

《红色延安的故事》一书,精选了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红色经典故事,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实事求是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清正廉洁、一心为党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人格魅力;赞扬了张思德、白求恩等著名人物和劳动英雄、基层干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体现了爱国青年不顾艰险奔赴延安、追寻理想的坚强意志以及民主人士、爱国华侨的爱国情怀。

《红色延安的故事》好读易懂,是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也是为我们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重要读本。

读体会

太谷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赵洋

延安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延安有说不尽的“红色”故事,走进延安,倾听故事,“延安”和“故事”也从历史深处向我们走来。《红色延安的故事》一书,以延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战斗和生活为素材,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在点点滴滴中展示了真实的红色岁月,于字字句句间描绘了延安的时代风采,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强根固本,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提供了独特的“精神钙片”。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拼搏姿态,传承红色精神、砥砺红色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无悔付出青春。

太谷区委组织部组织股  石岩

巍巍宝塔山,滔滔延河水。《红色延安的故事》这本书通过丰富翔实的故事,极富感染力的文字,向我们展示老一辈革命家的延安岁月,他们在此运筹帷幄,领导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华章。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抚今追昔,汲取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精神”新篇章。

太谷区委组织部干部股  王丹阳

延安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走进延安,延安也从历史深处向我们走来。《红色延安的故事》精选45篇红色故事,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是延安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的生动展现。读完整本书,我感受到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发展到今天的不易,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努力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时代先锋,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谷区委组织部干部股  陈瑞鹏

《红色延安的故事》以延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战斗和生活故事为素材,在点点滴滴中展示了真实的红色岁月,描绘了延安的时代风采,用史实和细节诠释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革命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我心生敬佩,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当传播和践行延安革命精神,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植根于金谷大地。

太谷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申哲航

《红色延安的故事》一书通过一则则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书写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抗战精神,宣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和作风,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榜样、鼓舞了斗志。结合组工业务,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不断精进组工理论知识的同时,服务全局,以实践为中心,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太谷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