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笔杆子 > 心得体会
【组工之声】奋斗正当时 争做晋先锋
编辑:邢瑞华  2023-01-04 08:49:29  来源:晋中组工

奋斗正当时 争做晋先锋

榆社县河峪乡大学生村官闫晓慧

“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以“静、净、竞、敬、精”来要求自己,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争做三晋先锋。

敬--做忠诚于党的青年干部

对组织对人民心存敬畏感,只有心存敬畏才能行有所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工作观和群众观,权力既要取之于民又要用之于民,要把准发展方向,掌握行动要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静--做修身静心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要学会静心,以静制动,不断增强内在修炼。要笃定技多不压身的追求,练就适应形势需要的十八般武艺,要心无旁骛,做到既不随波逐流,也不自命不凡。

竞--做奋发进取的青年干部

只争朝夕,要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青年干部要挖掘潜力,奋勇争先,不断地突破自己,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精--做精益求精的青年干部

凡事在于精,精品在于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干部要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要勤学好问,努力寻找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之间的平衡点,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精英干部。

净--做干净清白的青年干部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发财两条道”论述,坚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压廉洁自律的黄线,不闯廉洁自律的红线,不走廉洁自律的禁行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增强干事创业敢抓、敢管的底气,动真碰硬的锐气。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必将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三晋刮目相看的新奇迹。